終於看完了
第一個感覺就是~煩...
我喜歡有結局的故事
開放式的結局也可以
但是<海邊的卡夫卡>卻是一個不算有結局的故事
故事到了後面還是不停地出現令人匪夷所思的情節
期盼最後能夠有個答案卻撲了空
真是...煩啊~~~

也許你可以猜佐伯小姐就是田村卡夫卡的媽媽
櫻花就是他的姊姊
Johnnie Walker就是他的爸爸
甚至田村卡夫卡就是甲村家的長男投胎轉世兼中田先生
但是,who knows?!
完全沒說清楚
自以為這樣很藝術、很有意境嗎?
世上存在一個異空間無所謂
發生了一大堆光怪陸離的事件也沒關係
但最後少年終於進到入口裡之後
也只是造成了更多的謎團
絲毫沒有要解決事件的感覺
明明就是一個還不錯的故事
為什麼要寫得這麼玄
難到村上春樹是懸吊在天花板上寫的這本小說嗎?!

還有,性慾到底跟找石頭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桑德斯上校硬是要星野先生先和人做愛還說了一些有關自我意識的哲學語言
之後才要帶他去找石頭
還說:「啟示本來就是飛越出日常性這框架的東西」
根本就是企圖逃避解釋自己所寫出的莫名其妙
而星野先生也持續表現出非凡的領悟天份...

我喜歡這本書的故事
我也期待這個故事的發展
但是最後也許是因為我對玄學或哲學的造詣不夠
我真的沒有看懂故事的結局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ber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