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村上春樹的長篇小說
分成上下集
這篇文章不是心得上篇
而是<海邊的卡夫卡>上集的心得
之所以分開來寫
也不是因為心得感觸很多
只不過是因為......想要衝版面增加文章數= =#
所以,請耐心觀賞...

首先,我必須說
村上春樹的小說我除了這本之外
只看過<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而且是很久以前的事
已經不復記憶了
而當我把<海邊的卡夫卡>看了兩三章之後
第一個浮現在我的心得中的是
他很愛描寫性愛或性慾
而且會描繪得鉅細靡遺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內容我已經全忘光了
只記得裡頭有三段性愛場面的描述根本不用遐想
因為他已經寫得相當明白了
所以<國>這本書幾乎沒有帶給我什麼
或讓我想狂讀村上春樹的感覺

後來致評(我的私人書局XD)借了我這本<海邊的卡夫卡>
(之前的<蛻變>也是他借我的
因為都是"卡夫卡"就都看嚕!)
發現這本書挺吊人胃口的
因為裡頭有三條敘事線
雖然一開始互相都沒有關係
但想必最後一定會交錯在一起(下集還沒看...)
目前故事已經走到一種很玄的境界
本來只是好像戰爭時代的故事
現在已經演變成好像奇幻小說一樣
不過在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中
又不時的會有一些令我打結的思想出現
這又是村上春樹的另一個特色了吧
喜歡寫一些很像道理又看不太懂的思維
而且總是由一些我不認為可以說出那樣的話的人說出來的
譬如15歲少年或是卡車司機
村上春樹書裡的人物總是不像凡人一般
我也不會形容
雖然小說裡的人物難免會比較優秀或是有其他特色(才能當主角)
但村上春樹的主角似乎都怪怪的@"@

不過就是這樣的小說才容易出現一些好像可以流傳的句子
譬如:「日常生活支配了我們的心,許多重要的事情,
就像冷卻的古老星球般轉到意識之外去了。」
真的
還在讀書的時候
大家不論讀書或玩社團,努力的目標一致
就算出去玩也都還是在一起,有共同的回憶
不需要思考太多的疑難雜症
生活就是眼前發生的事情
但是現在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
真的是有很多事情一不小心就掉到意識之外了
等到突然在心中浮現時才驚覺
哇!時間過得真快...

時間過得真快
咻~~~一下就過去了
又到了時候說掰掰XD
我要繼續努力去K下集了
要不然大家就會永遠看不到下集的心得...
(其實沒人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ber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