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如此好看!!
劇情說穿了其實很俗---
被誣陷的男人被迫和彼此相愛的女人分離
又被戰爭分隔兩地
幾經折磨,此生沒再見過一面...
卻拍得如此扣人心弦、蕩氣迴腸
還以為是一部史詩片哩!
故事的敘述也叫人好似在看一本文學鉅作
鋪陳曲折卻又流暢完整
結束之後才肯眨動眼瞼、釋放呼吸
大喊:我也要轟轟烈烈的愛!!!

其實要不是女主角的妹妹
這個故事也無法產生力量
男女主角的愛也不會如此深刻
而“贖罪”也是因妹妹的作為才有的

真的很奇妙
同樣的故事不知道世上有幾千幾百回
不能比翼雙飛的戀人不知道有多少對
但就只是加入了妹妹這樣一個小小的角色
這角色還只是打從一開始就讓人知道她會做出什麼事
那種電影裡常有的善妒人物
就能給整部片一個漣漪
還成長到淹沒所有人世界的大海嘯
把一些大家都熟了的故事情節、人物性格稍稍重組一下
竟也成了一部心揪息嘆的好看電影

配樂也是大功臣
和劇情內的聲音巧妙結合的配樂我本來就愛
好像古老的歌舞片
說著說著就要唱起來似的
影像流出聲音
聲音再飄向配樂
配樂又纏著影像一起迸發
我實在無法想像把配樂抽走
電影會變得多麼尷尬
一部愛情電影卻配上澎湃激昂的音樂
竟糾葛出椎心的痛
好比梁山伯與祝英台般令人不捨

走出戲院
我顫抖不已
看奧斯卡重播的時候
第一次有心裡支持的影片
希望它獲獎
雖然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但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就像國中課本裡的"雅量"一樣
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
令我遺憾的是
這竟是我兩個多月來
唯一進電影院看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ber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