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囉
我承認這是一篇有關遊戲的文章
不打電動又沒興趣的人請自行離開

哇嗚~還在看啊
想必也是遊戲愛好者囉
我可以稱呼一聲:知音~嗎XD

今天在玩魔獸世界最新改版的巫妖王之怒
創了一個新職業"死亡騎士"的角色
這職業剛開始時本來是個壞人
是這個版本的大魔頭~巫妖王~的手下奴僕
一開始任務一個接一個
到處殺人放火毫不留情
其實想想還真殘忍~"~
農夫平民都已經瑟縮顫抖喊饒命了
耳邊竟然還響起巫妖王的聲音:全。都。得。死。
我只能說遊戲公司(Blizzard)把氣氛營造得很好
頗有一番末日絕望及瘋狂失控的感覺!!!
在一番屠村、圍剿、又趕盡殺絕後
巫妖王下了最後一道命令
將一直反抗他的光明重要根據地"聖光之院禮拜堂"夷為平地
守護在這的人全都殺個片甲不留
(接到這任務後我心想
如果我們真的把聖光之願禮拜堂給拿下了
那...那原本艾澤拉斯的冒險者們對抗天譴軍團的任務怎麼辦
原來啊~是我多慮了呢^..^)
戰爭爆發之後
NPC們全都殺得你死我活
對這款遊戲的故事始終沒有很熟悉的我一時間完全不知所措
在戰場上跑來砲去不知要做啥
(而且都已經有了一個超強增益狀態了
我還是不小心被摸到慘死XD)
直到我方主將突然戰敗了我才意識到
原來只要看戲就好啊~"~
而且任務目標是要發現"黎明之光"
害我衝來衝去到處尋找
毫無頭緒又徒勞無功...
主將失敗後有一連串的劇情相當感人
主要是在講我們如何被巫妖王利用了
聖光又是如何打擊黑暗
其實這些墮落的死亡騎士
本來也是對抗惡魔組成的燃燒軍團和瘟疫組成的天譴軍團的英雄
只是長久以來的無情戰鬥以及無數失敗的沉重打擊
才導致許多勇士不堪負荷而沉淪
如今,所謂的"黎明之光"
其實就是重生的力量
這不是像不死生物或死亡騎士死而復生為行屍走肉般的重生
而是心靈的重生
一種面對邪惡充滿力量又毫不妥協的黎明之光
原來,巫妖王原要我們尋找並摧毀的"黎明之光"
是一場注定失敗又充滿希望的戰役
雖然失敗了,卻獲得了一個"真正"重生的機會
死亡騎士們重新走向光明成為黯刃騎士
再度共同對抗艾澤拉斯永無止境的侵略大軍
故事至此,死亡騎士的職業任務結束了
接回了原本遊戲的故事線
蕩氣迴腸又充滿臨場感
實在是令我感動不已啊~~~
就像上一篇文章說過的
在這裡我應該做個修正
"世上如果沒有說故事的人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而已了吧......"

雖然把遊戲中的故事經驗套用在現實生活中有點冠冕堂皇
但我還是有點感觸
當一個人奮勇對抗邪惡的時候
如果沒有如"黎明之光"如此強大的光明力量作為後盾
真的很容易就會懷疑起自己而陷入窘境
即使曾經再有力量、再有熱情、再有正義感
都有可能消耗殆盡或誤入歧途
進而和大家一起做出自己一度鄙棄或撻伐的行為
更可憐的是暗自神傷,無處訴苦
譬如
當朋友都跟你說這裡沒有人在管紅綠燈的時候
你該怎麼辦呢?!
堅持己見然後成為遭人漸行漸遠的奇怪生物
亦或
接受意見然後變成自己口誅筆伐的社會腫瘤
做人,尤其是做李明寶
怎會如此滯礙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ber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