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會的第二天是禮拜天
既然世界展望會是基督教的組織
禮拜天就是"禮拜"天囉!
早上到劍潭看到小朋友的時候
Tushig突然就來了個擁抱,害我措手不及!
要不然就會給他一個大擁抱,外加抱起來轉三圈>0<
到了師大體育館,在等大家到齊時
小朋友們在椅子上倒成一片
感覺上全都累癱了!
難道是昨晚沒睡好嗎?!吼呀咿呀那魯灣!
還是玩得太over了?!
真是難得看到他們安靜下來呀!!
小孩子都到了之後,大家就一起做晨間敬拜
我想,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禮拜吧!
世界展望會的會長帶大家做完禮拜後
台灣原住民小朋友又出來帶大家跳跳舞
真是一個熱熱鬧鬧的活動啊!
苦命的伊漢娜受領隊的命令要照顧行李
不能下樓和大家一起玩
只能在樓上的角落裡默默地照相!
晨拜結束後,所有的人都到操場去看台灣V.S.多明尼加的棒球賽
蒙古的小朋友不知道是不喜歡打棒球還是因為太熱了
只坐在自己的帳棚裡
沒有出去幫大家加油!沒想到毽子竟然是國際性運動耶!
不過,天氣真的是很熱
對他們來說,應該是熱到有點難忍受吧!
Nominerdene還中暑了說!
Batzorig抱著她去醫護站時
她就只是垂著躺在Batzorig的手上
真是嚇死我了!!
還好其他人沒有再出現什麼狀況
還在大太陽底下踢球,踢毽子咧>0<
棒球在其他國家裡可能不像籃球或足球一樣普遍
所以這唯一一場的棒球賽沒有很受到小朋友的青睞
很多人都在帳棚後面玩遊戲,唱歌,或是踢球!
吃過午飯後,在等下午的籃球比賽開始時
我帶了Gungaabuu去和他的資助人見面
那個媽媽已經資助他七年了
難得見到他(我猜,一輩子大概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了吧!)
問了他好多的問題,可以感受得到她的關心!
雖然言語在台灣國語---破爛英文---陌生蒙古話之間轉來轉去
但是,感情卻是糾結地連繫在一起!
當媽媽問到比較深入的問題時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好!
還好我和Gungaabuu中間還有Odgii當翻譯
她如果有把問題翻譯給他聽
應該就表示這個問題是OK的吧!
間接知道小孩子的一些狀況
再看看他們的表現
讓我更相信人就是要保有像小孩子一般的天真
這不是要我們變笨,或是以為這世界有多美好
而是要讓我們能更有勇氣和力量去讓世界變美好!!Gungaabuu唱歌給他的資助人聽
資助人送了Gungaabuu好多東西
他也唱了一首關於媽媽的歌給資助人聽
他在唱歌時,Odgii摀著嘴巴
我聽不懂歌詞
但是曲調聽起來就足以令人動容!
資助人要離開時,默默掉下了眼淚
人與人之間這樣子互相關懷的關係
難道不比你爭我奪,威脅恫赫來得高貴
來得更有價值嗎?!!

下午,是個busy的馬拉松式賽程!
蒙古隊有兩場分別對菲律賓和台灣西區籃球隊的比賽明星籃球賽
實在是不好意思說,但是...都輸啦~~~
還有小朋友難過地哭了呢!
原本排定的籃球賽都結束後
進行了突然插入的明星籃球賽!!
每隊派幾個代表分成兩隊競賽
真是聰明!!
原本輸球的低氣壓一個扭轉
大家又開心起來了!!
我們的代表是Manlaibayar, Batzorig, & Odkhuu
教練是Daniel喔!!
比完賽後就到操場看正在進行的明星足球賽
原本大家都在帳棚裡休息
可是要進行PK賽決勝負時
我也跟著衝到場邊去一起"話燒"!
雖然是小朋友,但是踢起球來還是十分有架勢喔!
分出勝負後,"緊"接著就是大隊接力的預賽了
每個小朋友都"各就各位~預備~~ㄆㄧㄤˋ~~~"
這時候就讓我想到一首歌...
跑跑跑,向前跑(還要帶舞蹈動作!).........
預賽結束,馬不停蹄地就是100M決賽
Batzorig有晉級,當然就是要繼續跑囉!
衝刺完後,兩岸猿聲啼不住地又來了個大隊接力決賽!搶跑道
只見Batzorig眼睛睜得老大
Tunga直呼"還要跑喔!!"
大家就又跑去就定位了>0<
這時候有一首阿妹的歌可以唱...

奔跑,奔跑!不停地奔跑,每一秒!!!
終於,所有的賽程都結束了!
以上這一切都發生在5小時以內!!

回到體育館內,就是閉幕典禮和頒獎
這時候,世界展望會又表現出他們的貼心
(其實應該是我自己太笨...)
因為,頒發的獎項其實是人人有獎啦!
不管是贏還是輸
通通都有一個沉甸甸的獎牌喔!
小孩子們就掛著開心的笑容和獎牌去參加最後的慶功宴頒獎
要離開體育館時
看到小朋友們之間依依不捨又無言以對的道別
真的超感動!
也覺得整個活動超有意義,超成功的!
慶功宴是在福華會館裡
一走進去,看到今晚要吃的是自助餐
我就知道我的工作是什麼了!!
因為蒙古寶貝在吃方面實在太有個性
所以我知道我不需要站起來去替自己端食物
我只消伸出手,就有得吃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Tansag端了一大盤食物回來
但是,他只吃了一咪咪
就把整盤都放在桌子中間,不吃了!
然後就又跑去覓食了!
於是,我就伸手去把那盤食物拿過來
就有大餐可以吃了!!
還好他們的食量並不大
而且第二盤後也都會拿自己喜歡吃的
要不然我可能要撐死在餐廳裡了!
吃飽後,在回劍潭的車上
我很害羞地把禮物拿了出來
一個一個送給大家
沒想到有些人竟然也有從蒙古帶小禮物來
回送了一個給我!
So sweet!!
不知道大家是累了
還是他們的台灣之旅就要結束了
一路上大家都很安靜!
回到劍潭後,就開始打包行李
因為隔天一早他們就要去趕飛機了!
在幫Batbold整理行李時發現他有一本相簿
我指了指那本相簿,他就拿出來給我看!
邊看,他邊跟我解說
是的!我們語言不通!
但就像Ana說的
有那麼一刻,不論是使用何種語言的人都能互相理解!
看著照片,我覺得我完全了解他在告訴我什麼!
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真的,很奇妙......
Batbold以前留過很長很長的頭髮喔!
要不是他跟我說那是他
我還一直以為那是個女生呢>0<
本來,他要送我他長頭髮的樣子和媽媽合照的照片
但是我覺得那是他珍貴的東西
所以就拒絕了!
我會把你記在腦海裡的啦!!
後來,Daniel和我就一間一間地去找大家照相
一一地跟他們道別
Otgoo和Daniel擁抱後都快要哭了說!
最後,幫他們把禮物搬上樓後
就真的要說掰掰了!
雖然明年應該還是會有類似的活動
但我想,來的小孩應該會不同吧!
我真的是流連忘返,死賴著不肯走
天下那麼大,為什麼沒有不散的筵席啊~~~
但是司機伊漢娜小姐已經等很久了>0<
所以,就這樣結束了這四天令我魂牽夢縈
又餘波盪漾的奇幻之旅!
套一句林志玲的話:
我才不會忘記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ber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