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喝了一種叫做"馬黛茶"的茶
它喝起來和聞起來的感覺很奇妙
真的就像菸味一樣!
甚至連茶色都像是香菸泡在水裡的顏色
真的!不誇張!!
因為太奇妙
當場就去網路上找起了資料來
所以就引用一下rosario的無名網誌囉!
http://www.wretch.cc/blog/rosario&article_id=738193#trackbacks
------------------------------------------------------------------

馬黛茶 (El Mate)

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日常生活飲品

很多南美洲人把喝馬黛茶當作是一天的開始,就像是我們早上喝咖啡或牛奶。馬黛茶有加速血液神經循環的功效。其植物是一種灌木樹林分布於巴拉圭,巴西,阿根廷及烏拉圭,現在則是這些國家的主要農作收入來源之一。

馬黛茶歷史遠溯至西班牙殖民前時代,印地安原住民已經將馬黛茶當作是日常飲品。與現在不同的是,當時習慣以冷水沖泡,而且會與其他帶有香味的草葉混合飲用。後來的殖民者也很快地把喝馬黛茶文化融入其日常生活。馬黛茶種植也遠超過其他他們在歐洲所習慣飲用的茶。此外,殖民者改成用熱水沖泡,並且加糖飲用。

在巴拉圭,阿根廷及烏拉圭,家庭成員很習慣每天聚在一起喝馬黛茶,感覺像在英國喝午茶的習慣。在阿根廷喝的是煎煮過的馬黛茶,可加牛奶,糖來減輕其苦味

馬黛茶小語:想不到喝不同的馬黛茶也有很多語意喔!

很熱的馬黛茶:我也正在為對你的愛瘋狂

滾沸的馬黛茶:厭惡

洗過的馬黛茶:蠢蛋或是滾到一旁去喝馬黛茶

加錫蘭馬黛茶:同意

加蜂蜜馬黛茶:結婚

冷沖馬黛茶:我不在乎你,表示輕視

很甜的馬黛茶:你想對我父母說些什麼?

苦味馬黛茶:太遲了,別再幻想了!

泡沫馬黛茶:我非常符合條件來愛你

喝馬黛茶的工具:(我個人比較喜歡喝茶包的比較省事)(亨利漢堡:我也是!)

Bombillas    m

有人覺得馬黛茶喝起來像喝香菸茶,因為有一股很衝的香煙味。但是我還蠻喜歡喝的,但比較用喜歡煎煮過的茶葉來泡,不加糖,味道比較好。目前還沒有嘗試過加糖來喝哩!

--------------------------------------------------------------------
聽說屈臣氏有在賣
而且在台灣被當作是減肥茶
我只能說
台灣人真是想瘦想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ber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